【讀書心得】《王勝忠老師的說話課》原來引導孩子溝通表達可以這

一直久仰王勝忠老師大名,

知道老師長期在國教輔導團有著豐富的創意教學經驗,

今天很開心收到王勝忠老師的大作《王勝忠老師的說話課》,

這本書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分四大部分告訴我們如何引導孩子練習表達及溝通的藝術!

【讀書心得】《王勝忠老師的說話課》原來引導孩子溝通表達可以這

我在閱讀這本書時,

一直被王勝忠老師淺白而平易的文字深深折服,

我們每天都在說話,

但要把話說得清楚、說得漂亮,

卻是一件需要經歷多次練習和修正的過程才能達到,

老師用很像聊天的方式搭配生活中的實例,

讓我們知道可以從哪些面向及哪些方式輔導協助孩子溝通表達。

【讀書心得】《王勝忠老師的說話課》原來引導孩子溝通表達可以這

雖然我的孩子現在才唸幼兒園,

但我認為在幼兒時期若能引導孩子練習、培養孩子好好說話清楚表達,

對於日後成長求學甚至進入職場相信會有莫大的幫助。

 

《王勝忠老師的說話課》這本書分四大部分:

  1. 探索日常互動的溝通
  2. 提升口語表達的能力
  3. 增強面對大眾的自信
  4. 創新課堂教學的練習

 

分享幾個我印象最深刻且對我來說非常受用的部分~

有一個章節王勝忠老師講「逢人減歲,見物加價。」

一件事情透過不同的方式說出來,竟會有不同的效果,有時更能帶來雙贏局面。

【讀書心得】《王勝忠老師的說話課》原來引導孩子溝通表達可以這

還有一個章節提到「讚美的力量:正向思考的自信來源」,

 

【讀書心得】《王勝忠老師的說話課》原來引導孩子溝通表達可以這

從主管對下屬、父母對子女、同學對同學之間的例子,

可以發現透過讚美他人的優點,

能為他人帶來自信也增進自己與他人的良性互動,

對我來說,

我覺得這個部分可以用來帶領孩子,

從做中學,

透過平常生活與孩子一起練習主動開口、禮貌與讚美等每日說好話,

假以時日我也很期待孩子能在人前落落大方的交談,

不會怯場或怕生。

 

很開心有機會拜讀王勝忠老師的書,

也將此書分享給大家!

 

《王勝忠老師的說話課》資訊

http://www.cite.com.tw/book?id=3DP122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